阿瓦隆街

【飞甜】beginning(短篇一发完)

        *亲亲女友@飞絮(⁄ ⁄•⁄ω⁄•⁄ ⁄) 的另一个生贺惊喜!【虽然迟到了】

  *可以当做是宿絮飞宿的前传,交代了飞絮和不甜之间的事情

  *写 得 我 好 嗨

  

  

  

  【1】

  飞絮是不甜的学姐,有名的音乐生才女,音乐生教室就在不甜教室的隔壁。她的存在总是能吸引许多人围绕着她,如同飞蛾扑火。

  不甜自认为和这种人绝缘。她更喜欢当透明人,完完全全的社恐。虽然有人来和她说话时她会很努力的应对,有人遇到麻烦时她能帮则帮,但她从不会主动和别人交际聊天。

  她的朋友数量应该是飞絮的千分之一。她经常在教室角落里托着腮看到飞絮在走廊肆意的笑,她身旁的人也和她一起笑,像柴薪簇拥火焰。

  她敬佩飞絮,一直发光不会累的吗?她看着都累。

  朋友圈不太广阔的她偶尔能听说一些关于飞絮的传闻。比如她是花花公子啦,勾搭十个男人甩掉十一个啦;再比如她是混黑帮的啦,有人招惹她会被人打的半身不遂啦;更离谱的还有说她天天逛窑子男女通吃一夜十次什么的——

  不甜觉得这些十有八九不是真的。不过说到底,和她也没什么关系。

  

  【2】

  “我记得你是隔壁高一的...不甜,你有纸巾吗?”

  台阶底端的不甜怔楞地看着飞絮从台阶上下来,每一个清脆的脚步声都像是倒计时。她的头发和脸都湿透了,身上却大部分是干的,像是被人在头上倒了水。不甜立刻脱下自己的背包开始找纸巾。

  哇——神明居然知道自己的名字!不愧是神明!看来说飞絮知道全校学生名字的传闻不一定是假的?

  手忙脚乱的终于翻找出来递给飞絮。飞絮打了个喷嚏,接过来后急急忙忙的擦脸。似乎不甜没有掩饰好自己好奇的目光,飞絮一边擦一边说:“和男朋友分手吵了一架,就变成这样了。”

  这种报复方式未免太小家子气...不甜无言。

  “他这个行为让我确定了分手是正确的。”飞絮叹气,脸已经擦干了,然而头发还是湿的。不甜看着飞絮对自己湿哒哒的头发皱眉,又开始翻自己的背包。

  不甜把一条毛巾递给了飞絮。飞絮惊讶的睁大眼睛。

  “我妈妈塞进来让我擦汗用的,但今天不热,我没有用过。”不甜特地摊开毛巾,是黑白相间的格子花纹,“学姐可以用来擦头发,别着凉了。”

  飞絮似乎思考了一会,选择接过毛巾:“谢了,明天我洗干净就还给你,另外你可以直接叫我飞絮,我不在意这些的。”

  不甜轻轻的说了句“哦”,两人便陷入了暂时的沉默。一个在擦头发,一个呆呆看着封闭的铁门。

  “你是走读的?”飞絮擦得七七八八后开口询问。不甜吓了一跳,果然还是要继续说话吗?“呃,对,”不甜指了指铁门,“今天老师拖堂,我回家到一半时发现忘记带东西了,又回来找,结果下来就发现楼梯门锁了。”

  “没想到你还会这么呆啊,”飞絮噗嗤一声笑了,美女的笑容闪得不甜睁不开眼睛,“我就是被男朋友留下来的,没想到他这么不愿意分手。”

  “啊?”不甜突然反应过来,“那他还在这栋楼里吗?”

  人家男女朋友的私事恕她敬谢不敏。

  “没有,我在窗台看着他从另一边楼梯出口跑走了我才从那边下来的,没想到被锁住了,”飞絮摇头,一副无可奈何的样子,“想来这边出口碰碰运气,还好,不止我一个人在这里。”

  遇到自己居然被归类于幸运...这就是擅长社交的人吧。不甜想,要是她遇到她自己,估计只能在铁门前一边一个,陷入尴尬的沉默恨不得当场化灰吧。

  “要是别人我指不定要被问东问西,”飞絮拨了一下头发,“幸好是你,我知道你不喜欢八卦,更不喜欢传八卦。”

  不甜张嘴,满心诧异。“我确实...不喜欢。”她一句【你怎么知道的】还没有问出来,飞絮的又一句话震得不甜成了木头。

  “这就是为什么你是班里的甜心。”飞絮好笑的朝她眨眨眼。

  甜,甜甜甜甜甜甜甜......

  “甜心。”不甜震撼的重复。

  “甜心。”飞絮似乎被不甜呆住的样子取悦了。

  “...为什么这么说?”不甜虚弱的问,“我在班里没什么存在感,也不怎么会说话什么的...”“但是你非常——老好人,这点大家应该都很清楚,连隔壁班的我都有听说。”飞絮开始声情并茂,不甜的脸一寸一寸地变红,“明明不是很熟,但帮别人做事都很尽心,甚至很体贴...你有没有发现有些人已经开始把你当软柿子捏了?”

  不知道不知道不知道。不甜摇头。说实在话,知道自己老好人到有点名气的不甜有些恐惧。

  飞絮挑眉。“你啊...”

  “你们两个在这里干什么!”一束惨白的手电筒灯光照了进来。飞絮和不甜停止了对话,同时瞪大眼睛看向看门大爷,“现在的小女生怎么都这么开放的,拍拖拍到锁门都不知道出来,之前也在操场那里抓到一对...”

  “不是的大爷!”不甜涨红了脸,“我们只是被困在这里...”

  大概是觉得这种状况很好玩,飞絮没有说什么。

  大爷不知为何并不相信,他嘀嘀咕咕的把两人放出来,警告她们下不为例。两人连连应是,啰嗦好一会,大爷才离开。

  “我要回宿舍了,”飞絮看向不甜,“本来看在毛巾的份上我应该送你回家的,可惜了。”“不用了不用了,”不甜摇头再摇头,无奈的笑了,“学姐...飞絮你也不想你的绯闻对象再多一个吧?”

  “我是不介意啦。”飞絮用手理了理头发,眼里满是笑意。

  不甜活到这么大,从来没试过被这样的美女撩,所以她很没骨气的跑了。

  “明天放学我会来你教室还你毛巾的!”她听到飞絮的声音传来,耳朵更热了。

  

  【3】

  第二天,飞絮果然来了。

  她直接走入了空荡荡的教室。走到不甜的课桌前,将毛巾递给莫名一脸紧张的不甜。“我知道你不喜欢被关注,所以特地放学才给你。”飞絮说。

  不甜接过毛巾,整整齐齐的折好,放进了背包中。她抬头,对上飞絮的视线,下意识的闭上眼睛,又在意识到自己行为的荒谬后立刻睁开。

  “...你怎么知道的?”不甜终于问出了这个问题。

  飞絮愣了一下。“...自然而然就能看得出来吧。”她诚实的表情令不甜困惑,“硬要问我的话,我也不知道。”

  不甜站起来离开了座位,老老实实的背上背包。大概被飞絮盯得久了,不甜脑袋里某根筋搭错了线,她鬼使神差地对飞絮说:“一起走吗?”

  高二的宿舍楼在通往校门的路上,也算是顺路。

  飞絮挑眉:“不怕绯闻了吗?”

  “...也没有人会信吧?”不甜犹豫着,脸上的笑虚虚的。

  不甜逃也似的先迈出了脚步,飞絮随后跟上。“绯闻这东西不分真假,总会有没脑子的相信。”她的表情带上了几分不屑,“就算我从来没交过女朋友。”

  不甜想起那些离谱的传闻,确实不能反驳。但人都已经走在一起了,她总不能又跑一次吧?她转头想说些什么,然后她突然发现——她比飞絮要高。

  昨晚飞絮一直站在台阶上,后来不甜又太慌乱了,所以她没有发现。现在站在同一阶阶梯上,她正正经经的认真看飞絮,九年义务教育并没有给她更多的形容词,不甜只能说,一直很帅气,气场一米八的美女学姐飞絮居然比她要矮——怎么觉得有点,可爱。

  “怎么了?”飞絮看向突然沉默的不甜。略微有些仰视,不甜注意到了。“没什么,”不甜嘴很快的掩饰,“你的朋友们呢?我记得你一般和她们一起走的?”她瞎扯了一个问题。

  “我找借口把她们支开了,因为要还你毛巾啊。”飞絮解答,“说实话,我已经很久没这样单独和朋友一起走了,这样比应付一群人要轻松多了。”

  朋友?不甜想。朋友?!朋友!朋友。

  其实也不赖。飞絮和某些不知分寸的自来熟不一样,她很心细,不会过分侵入不甜的领地,和她相处起来——很舒服。不甜很想摸摸自己的额头看看有没有冷汗,一贯慢节奏的她实在有些被吓到。

  当她们闲聊着到达楼底时,不甜的慢节奏生活受到了更严峻的挑战。

  在楼梯口叽叽喳喳的,正是经常围在飞絮身边嗡嗡的几个人。她们张大嘴巴,手指在飞絮和不甜间飞来飞去,晃得不甜头晕眼花。“哦——我的天呐!飞絮你终于对女孩子下手啦!还是隔壁班的学妹?没看出来啊——”

  飞絮猛地看向不甜,不出所料不甜的脸色开始发青。“我昨天才刚刚分手,怎么可能立刻找一个啦,我和不甜才不是这种关系,你们就不要瞎想啦!”她试图以开玩笑的方式打发她们,然而有种人就是看热闹不嫌事大,她们哄笑着散开,还走的贼快,根本抓不住的那种。

  “哇哦。”不甜懵圈地开口。

  飞絮两只手飞向太阳穴。“放心,不甜。”她沉下脸色,“我会阻止她们的,尽量不让这种离谱的流言散播出去。”

  不甜不太相信,她觉得两分钟后这个消息就会传遍全级,但她还是很感谢飞絮为了她变得满脸发苦。“应该不会有什么所谓的情敌找上我吧?”她喃喃。

  

  【4】

  “不甜,你应该没有和飞絮交往吧?”

  不甜根本不认识这个女生,更别说她周围的那一堆了。被堵在学校一角的她求生欲极强的拼命摇头。“没有没有,我和她只是...”她回忆起飞絮与她一起时轻松的表情,“朋友,我们只是朋友关系而已。”

  前半句,女生们满意的露出笑容,而后半句,则让她们的脸僵住了。

  “和飞絮是朋友?”女生嗤了一声,“看来你也不是什么好东西。”

  哈?不甜懵住。不是情敌吗?

  “看她呆头呆脑的样子,指不定也被飞絮表面的样子蒙骗了?”另一个女生【充满同情心】的提出了一个可能性。旁边有人赞同的点头。

  有人抓住了不甜的肩膀,一阵鸡皮疙瘩从接触的地方一路麻到不甜的大脑。“我和你说,你可得认真听好,”那个女生开启了口若悬河模式,“飞絮她就是个碧池,像这位同学的男朋友,就被飞絮勾引走了;还有那位同学,亲眼看到飞絮和高年级的某个背景不干不净的学姐聊天,关系很好的样子;还有还有哦...”

  不甜看她唾沫星子飞了半天,听到她讲得口干舌燥终于停下来。

  “所以飞絮没有招惹你吧?”不甜发问。

  那个女生显然愣了愣。“她招惹不招惹我有什么关系?她嚣张讨人厌不是大家都知道的吗?”她显得大义凛然,旁边几位女生有被感动到。

  那你还真的是正义小使者。

  不甜算是明白了,飞絮的光芒吸引的不止是跟随的小星星,更是有臭虫和柠檬精。

  “要上课了,我可以走了吗?”不甜不擅长和别人争辩,但她现在的语气也好不到哪里去。女生们当然不依,似乎是铁了心要让不甜迷途知返,走向正义的道路。然而不甜更倔,也许她讨厌麻烦,但她更讨厌背叛别人的信任。

  铃声响了,不甜的郁火更盛。

  “要怎么样你们才愿意让我走?”不甜眉头打结,“先说好,让我和飞絮断交是不可能的,死心吧。”那群女生估计没想到她会这么油盐不进,都急了。“你怎么回事啊到底?”带头【治愈】不甜的那个女生上头了,“难道你真的喜欢飞絮吗?!”

  为什么又回到这里了?什么时候是个头?她迟到了啊!如果没记错的话还是班主任的语文课啊!班主任本来就是个小气吧啦的女人如果被她记住了会很糟糕啊!!“啊啊!!”不甜受不了了,“喜欢又怎么样啊!!!”

  突然,一种诡异的寂静降临了。

  “该回去上课了,同学们。”飞絮的声音传来,女生们吓了一跳,更别说不甜了。“我不管你们分别是几班的,现在都给我回去,不然我不介意和老师们聊聊天,话题应该和你们跑不了。”

  “你以为你是谁啊!”有个女生大叫。

  “我谁也不是。”飞絮笑了,“只是老师们都挺喜欢我。”

  不甜看着那些女生愤怒地走开,一边觉得神清气爽,一边觉得自己完了。

  女生们走开后,飞絮看着不甜的表情变得有些奇妙。“班主任要我出来找你,没想到能听到你跟我告白。”“...被逼急了,抱歉。”不甜只能胡乱扯开一个乱七八糟的笑容。大概是不甜的笑实在太奇怪,逗得飞絮大笑。

  “没事没事,”飞絮招招手示意不甜和她一起回教室,不甜哒哒哒的跟上了,“我觉得你平时笑的挺可爱的,现在怎么回事?”她伸手拉了拉不甜的嘴角,不甜并没有反感,反倒是有一种微妙的酸酸甜甜的感觉漫上心头。

  “来,笑一个给我看看!”飞絮装出一副大爷的样子。

  不甜摆出一个在相机前面茄子的笑容。

  “更奇怪了!不行不行。”飞絮笑得更厉害了。

  不甜看着飞絮笑得前仰后合,只能靠着她走路,也开始觉得好玩起来。“对对,就是这个!”飞絮像发现了宝藏一样看着不甜的脸,“这样笑起来多可爱啊。”

  可爱就可爱吧。不甜想,难道她还不能可爱一次?

  飞絮终于笑够了,她们也来到了楼梯前。不甜不由得想到,好像每次她和飞絮有什么事情,都是发生在这条楼梯这里的。“我说,不甜,认真的,就一个提议。”飞絮的话打断了不甜的思绪,不甜微笑着转向她,“要不你做我女朋友?”

  不甜:“......啥?”

  

  【5】

  不甜答应了,在纠结一个星期后,她在飞絮长达一周的温柔笑容中沦陷了!

  她为什么要答应?

  她提着自己的饭盒,坐在飞絮对面,一路过来旁边的视线就和针扎一样。然而飞絮看到她,立刻扬起笑容的样子,让不甜也开始微笑。

  “今天岳母做了什么?”飞絮的眼睛看向不甜的饭盒。“什么什么岳母,让我妈听到肯定打你一顿,”不甜失笑,打开了饭盒,“今天有豆腐和胡萝卜...”“给我一勺豆腐,我拿你喜欢的宫保鸡丁和你换。”飞絮立刻下了决定,一勺宫保鸡丁已经放在了不甜饭盒里。

  不甜不清楚飞絮喜不喜欢豆腐,但她知道飞絮每次都会在饭堂里点她喜欢的菜和她换。她已经习惯了,并没有拒绝,一边吃饭一边和飞絮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。聊学习,聊饭菜的味道,聊长出路边的某朵雏菊,聊天上一块既像城堡又像海豚的奇怪的云。

  “我买了这周末复联重映的电影票。”飞絮说,“你没有特殊的安排吧?”“没有,我可以去。”不甜睁大眼睛,两人都老漫威粉了,“要我帮忙提前买饮料零食吗?电影院的都挺贵的。”“听说这次送周边,到时候直接买吧。”飞絮笑眯眯,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吃完了,她伸手盖住不甜的左手,“就我们两个人一起,真是太好了。”

  不甜的笑柔软下来。

  和飞絮交往差不多一个月后的不甜现在大概能明白,飞絮为什么会看上她了。

  她们都一样感到疲惫,一样不甚在乎世事。这种同类的气息吸引了她们彼此。不过现在看来,飞絮并没有特别清楚这点。或许时间能让飞絮理解,她们实在是再适合不过了的事实。

  “嗯,就我们两个人。”不甜回应。飞絮高兴地探过来,亲了一下不甜的脸颊,引来了更多的注视。

  好吧,虽然这个还需要适应。

  

  

  END.

评论(7)

热度(6)